網站地圖 簡体 | English
集團簡介
主席報告書
董事會
目標及使命
企業管治
企業環保與社會責任
 

企業社會責任

集團認為,良好的環境、社會及管治架構對本集團業務之可持續性及發展至關重要。本集團樂意肩負更多社會責任,務求于股東權益與社會利益之間取得平衡。

本集團將可持續發展的目標融入日常營運管理,通過提高資源利用、減少污染排放、節約資源消耗、強化安全生產等方式來貫徹企業的基本營運方針。

本集團在獲取經濟利益的同時,積極參與公益活動以回饋社會,致力帶動社區經濟發展、構建和諧社區關係。

本集團的安全責任

本集團將安全生產置於工作首要位置,本著「安全是員工最好的福行,安全是企業最大的效益」的理念,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,提升安全生產標準化,加強安監、瓦斯、探放水、機電、運輸「五支隊伍」的建設,強化全員安全培訓,使安全管理更加規範化、系統化,為安全生產奠定堅實的基礎。

本集團依據相關國家法律法規,嚴格落實礦井安全主體責任,認真執行安全操作規程和相關制度規定,跟蹤檢查,從嚴考核,獎懲嚴明。

本集團嚴格按照《煤礦安全規程》有關職業病危害防治,設置專門機構負責煤礦職業病危害防治管理工作、通過配備適當的防護設施和執行合適的防護措施,來保障雇員避免受到職業性危害,並通過群眾監督來保障職業病危害的防治工作。

本集團的環保責任

保護環境是本集團經營方針的一項重要議題。本集團參考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制定了管理制度,明確了各級機構和人員在煤礦資源、排汙物及資源使用等方面的責任,以作為開展環保工作的指引。

本集團的排汙物排放口按照國家環保部門安裝在線監察設備,實時監督本集團對環境保護政策的執行力度。

排汙物

本集團于開展業務時,不可避免地產生不同類型的排汙物。作為一家負責任的企業,本集團通過開展污染防治,最大程度降低營運上對環境的污染。

本集團的大氣污染物主要來自服務於本集團的鍋爐系統。本集團已全面實施煙氣脫硫、煙塵防治和鍋爐技術改造,減少大氣污染物排放。

本集團的水污染物分別來自礦井水及生活污水。本集團已建設礦井水處理站及生活汙水處理站,杜絕未經處理的污水直接排放。

本集團的固體廢物主要來自井下回採產出的煤矸石。本集團對於無法利用的固體廢物安放於專屬矸石排放場地,並於適當時候進行複墾綠化,改善生態環境。

資源使用

本集團于開展業務時,主要使用電力資源和水資源達到營運目標。作為一家負責任的企業,本集團通過開展節能降耗,最大程度優化資源的使用。

本集團通過統籌安排、合理調配,強化機電設備的維修、保養和改造,優化了設備的耗電情況。同時,通過調整採掘工作面運輸設備的啟動順序,取消井下無人作業區照明,合理安排避峰用電,杜絕地面辦公場所長明燈,進一步降低電力資源的消耗。

本集團通過礦井水處理站和生活汙水處理站,將礦井水和生活污水進行處理並重複利用,作為井下降塵、清洗設備、綠化環境等用途。

本集團的員工責任

本集團高度重視以人為本的員工責任理念,堅決維護員工合法權益,關心員工的身心健康,積極培育人才,以配合員工及企業的長遠發展。

 

 

© 首鋼福山資源集團有限公司。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。免責聲明